close


摘錄內容:

 

《阿特拉斯聳聳肩》第一部(Atlas Shrugged,1957)by Ayn Rand - 科幻國協毒瘤在臺病灶

對於一本世紀經典,甚至連 Cliffs Notes 都有的鉅作而言,本書並沒有預期中那麼剛硬艱深,相反地,它很好上手,就某方面觀之,還頗為歡樂。

按:本篇是第一篇交稿的試讀文,內附 Cliff Notes、《阿特拉斯聳聳肩》小說時間線人物列表等重要連結資訊! 

 

阿特拉斯罷工記 - LET MY SOUL TRAVEL~
好一部大作啊!閱讀過程中,它就像一顆炸彈,將我原有的想法炸成碎片,再與萌生的新思想重新拼湊組合。作者蘭德的觀點與我大相庭徑,卻也因此讓這次的閱讀經驗頗具衝擊性,相當過癮。

 

試讀:《阿特拉斯聳聳肩》- 苦悶中年男的情緒出口
藉著一家歷史久遠的鐵道公司「塔格特泛陸運輸公司」作為主軸,這本1957年.出版的鉅著透過種種小說的技巧描寫,精彩的呈現諸多面向的故事,從商業經營上的手段、權謀、爾虞我詐,到跨越童年到成長的友情、愛情,夫妻關係、家人關係,可以說是無所不包,要說它只是一本「經濟」小說絕對不恰當,書中種種關於政府權力運用的現象更是值得我們深入思考。

 

[試讀] 阿特拉斯聳聳肩 - VanityGeneration
在景氣低迷的年代,每個人都追尋著不同的意義。故事一開始,很簡單便將不安、衰退的經濟環境烘托了出來,不需要過度的描寫,角色自動到位將氛圍鮮明起來。作者很善用具體現象來描述人心的不安與果決,每一個人物都有其自己的特色、絕不淪為平板,明顯可以看出作者對理性思考的推崇,以及個人主義的維護。

 

阿特拉斯聳聳肩(Atlas Shrugged)第一部試讀 - 卡蘭坦斯蓋普恩基地
出場人物很多,以達格妮和里爾登為主軸,加入與幾位角色的互動,各個人物都有刻劃細膩的背景與心態,動機自然而不矯情;對鐵路業的描繪尤其有意思,而第一部末使用「里爾登合金」的首條鐵路試車時,藉由火車疾馳的感官衝擊,流暢無縫地發展到達格妮與里爾登的情愛爆發,也是撰寫功力頗讓人印象深刻的一例。

試讀《阿特拉斯聳聳肩》第一部 - 兩男一女不孤單
在第一部中,「約翰.高爾特」是一句沒有人回答的問題,沒人知道從何而來,如何解釋,但我相信,這個謎團在第二部或第三部一定能獲得解答。書中使用大量的對話方式,讓人很容易上手,而且沒有很艱深的專業名詞,愈讀愈精彩。

 

成功唯一要訣,無懼無畏實踐心中藍圖 - 啊~梅子嗑戲劇
這本書出版於1957年,真不敢置信,距今約52年的作品,卻見證了2009年的經濟浩劫,足以讚嘆作者的真知灼見,人們無不引頸期盼自己的政府能夠好好拜讀《阿特拉斯聳聳肩》,挽救現今頹敗經濟局勢,但另一方面也惡狠狠的顯示,人們仍舊無法從歷史中學到教訓。

 

阿特拉斯聳聳肩(Atlas Shrugged)第一部 - 旭日之丘
至於本書最大關鍵字「約翰.高爾特是誰?」老實說我本來還以為這只是一種集體意識的投射,想不到太陽社一張人物圖表,讓我發現原來他真有其人,而且似乎是種類似魯夫老爸的角色耶!只不過尚未登場就是了。好個藏鏡人啊!

 

當《阿特拉斯聳聳肩》將撼動整個宇宙 - 布布為營手作拼布

一部相當傑出的文學經典,作者如詩般的文字,細膩刻劃出每個角色永無止境的生命力與創造力。它有一股超乎想像的魔力,能牢牢地揪住讀者的心。當你還為前一頁的不公不義義憤填膺時;下一頁你會為他們當面嘲笑卑劣的勇氣讚嘆不已。當你還為喪心病狂的無賴搶匪,拿著搶來的戰利品大聲高歌社會道義憤恨難平時;很快你會為他們堅忍不拔、努力不懈的成果喜極而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