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錄內容:

 

我們都站在巨人的肩上 - Forever Fish

我換一個說法,本書像是「朱門恩怨」,在豪門家族裏鬥法,把恩怨情史一一攤開,就看男的、女的、守舊派、創意人、發明家、企業家、哲學家在現實這個大染缸裏的攻防不斷、針鋒相對,因為他們位高權重,所以直接引起了社會動盪,是進步?還是退化?是求全?還是銳進?也因為這本書暗合了當前美國的經濟危機,所以才會引起這麼大的反響;「阿特拉斯聳聳肩」既說了經濟,也說了哲學(也很大篇),還加添了愛情點綴,這麼厚來說明這些,怎麼可能不精采。

阿特拉斯聳聳肩
 - 海豚飛看世界

讀完書,才是三分之一的部份,1957年出版,全作1500字,長達14年的創作,艾茵.蘭德 Ayn Rand 可以以僅此於「聖經」的姿態,讓這本小書在全世界熱賣,並且很豪氣的一字不刪,是有其道理的。

 

感覺自身存在的方式就是創造慾望 - 嬉遊文字
我喜歡這本書的顛覆和重建,關於人生觀、作人處事,關於生命的種種疑問甚至作為,有些論點的確早已耳熟能詳,但你必須注意,這本書寫就於一九五七年,因此當時所引發的震撼,也許更甚於原子炸彈。

 

阿特拉斯聳聳肩 - 發芽的爆炸小男孩
這是一本格局恢宏、深度難測的大小說,也是精彩萬分、娛樂性強的社會小說,大銀幕卻痴等52年未見其形,據聞《阿特拉斯聳聳肩》電影版權已被買下,眾星紛爭出演機會,其中。竊以為凱特白蘭琪氣質最適達格妮,布萊德彼特可飾里爾登,安潔莉娜裘莉若能出演里爾登的強勢元妻,我心中選角就可稱完美了。

 

我讀-阿特拉斯聳聳肩第一部-好想快點讀到第二部第三部阿 - 蠍子的私人空間
在這本小說中,最令人佩服的是:作者透過小說,清楚的讓讀者了解自由經濟與計畫經濟的差異以及它們可能帶來的影響;而且借由各個不同的人物性格,詳時的刻劃他們不同的價值觀。有精明的企業家、有效率的執行者、世家子弟、政客、等待崛起的人……。

 

《阿特拉斯聳聳肩》部落客試讀心得 - 大驚小怪大小事

僅僅只有第一部的《阿特拉斯聳聳肩》試讀本,就能夠輕易推翻既有的價值和善惡觀念,並且留下無數未曾想過的問題,而這些問題不只和2008年美國政府對企業採取的抒困方案有關係,也和當今的企業生態、政府政策大有關係。只是,只有第一部小說實在無法讓人明白藍德想要表達的理念。接下來,藍德還會如何搖撼既有的價值觀呢?

 

不管是什麼,請儘管來撼動這個社會吧!

客觀主義的經典小說:艾茵‧蘭德《阿特拉斯聳聳肩》- 失語症候群
《阿特拉斯聳聳肩》是俄裔美國哲學家艾茵‧蘭德的第五部小說作品,其中充分闡述了她所主張的「客觀主義」(Objectivism),亦即人是透過理性或「非矛盾識別」來感知這個世界,個體生命所要追求的是自身的幸福,此一「合理的自利」論點和自由放任的資本主義制度若干符節。蘭德便在本書附錄中做出以下的結論:在本質上,我的哲學是將人類當成英雄一般,以其幸福作為生命中的道德目的,以其建設性行為高尚的目標,以理性為唯一的絕對原則。

 

 

阿特拉斯聳聳肩(第一部)- elish的蘇哈地

這本書光讀開頭就可以很明顯感覺到,完全是在左右大戰!而且兩方一邊是愚蠢左派的最糟糕劣化版,另一邊則是絕對自由主義誠實努力實業家的右派美化版。當然這邊的左派右派請採用包山包海的廣泛定義來看,畢竟本書可以說是砲火四射,什麼都涵括了。

 

阿特拉斯聳聳肩:宏觀、創新的經營新思維 - 滿天飛舞的花絮
本書也是從企業的角度,經營者的觀點書寫,作者的眼光放得遠、想法特別新穎,絕不短視近利,或狹隘心腸,以致能寫出這本如經濟小說的驚人之作,她強烈反對一般人對企業家的仇視,認為人們不該厭惡他們身上永遠都是銅臭味四溢,功利主義,其實,若沒有企業的存在,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自然不會成長。

按:本篇試讀文收集了《阿特拉斯聳聳肩》各國書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