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內容:

 

[試讀] 阿特拉斯聳聳肩 - 海島上的貓

在困頓的年代裡,總是會有人能夠開創出新局面,而在這個故事裡,階級卻不是最重要的,每個人都不斷地在這裡為自己的最大利益打算著,而能殺出一條血路的那些人總是得先背負著一大串的指責與罪名,但是他們堅毅的執行力與眼光,又是有誰能先洞察到的呢?而每一個靈魂在這樣社會裡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總是以綿密且細長的方式蜿蜒發展著。在佈局恰如其份的故事裡,是否能慧黠地感受到故事裡所要訴說的真諦呢?

 

阿特拉斯聳聳肩——不景氣的自救之道 - OP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政府要大力花錢以刺激消費,還是任市場自由發揮?人們要等著政府的刺激景氣措施,還是自求多福?有錢人要如何更有錢?沒錢人要如何變有錢?有錢之後,要怎麼樣?錢會滾錢,還是會滾走人性?

 

【試讀趣】阿特拉斯聳聳肩(Atlas Shrugged)- 有喵真好
另一方面,藉由書中人物彼此間的鉤心鬥角,構陷周內,及因此所造成經濟、政治與社會各方面的動盪,讓人不得不聯想到日前造成轟動的日劇「華麗一族」,並對不分中外,因人性的貪婪所造成的惡果,及深陷其間的苦苦掙扎,深深慨嘆。

 

交錯馳騁的渴望,《阿特拉斯聳聳肩》- 栞 の 心靈角落
讀這本書的感受實在太多了,不論是對每一個主角,或是對這個事件的本身,還是嘎然而止的結尾,都有種種難以言喻的感受。我不是要批評故事的結束,畢竟這是一本書分為三部所必然遇到的問題。只不過是被那個還沒有說完的故事給緊緊的釣住了胃口,卻又一時無法如願以償的惱怒。對那主角(或者更多其他的人)感到同仇敵愾的同時,卻又忍不住會走偏鋒,認真思考所謂的社會責任與公眾利益,而隨著譴責。然而這麼思考的我,是不是自以為正義?或者只是盲目的隨著某種論點去起舞?

 

阿特拉斯聳聳肩 - Flora的小窩
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哪個比較符合人性?這些理想的出發點也許是好的,只是過於高估人性,淪為掠奪者的道具。既得利益者要維護本身權益以及追求更大利益,將使出何種手段,而天平終將傾向握有較多資源的一方?

 

阿特拉斯聳聳肩(Atlas Shrugged) 第一部 - 離騰格里很近很近的格子
能夠讓人停下來一再反覆思考與意會,代表這本書很有閱讀重量與深度,常常對話中的一句話就使人咀嚼良久(註1),而作者犀利又強硬的言詞與自成一格的論說與架構,使得虛構人物與內容越讀越具有真實份量感,加上艾茵‧蘭德喜歡以強烈對比的方式描寫人物性格、思想與做事方式,更突顯出兩方勢力的對立與拉扯,即使不見刀光劍影,讀起來也是懸扯人心,毫無冷場。

 

什麼鬼機會平衡?-《阿特拉斯聳聳肩》- Terok Nor
請原諒小傻下了這麼一個氣憤的標題,實在是因為在閱讀過程中小傻幾乎快要被書中刻意塑造出來的幾個投機份子、既得利益者、自命清高者氣炸了!氣到七竅生煙、氣到無法把心情平復下來好好寫一篇心得......

阿特拉斯為何聳肩? - Debby‧療癒之島

在《阿特拉斯聳聳肩(Atlas Shrugged)》第一部中,艾茵.蘭德鋪陳了許多與社會主義相關的問題。我相信這是她從社會主義俄國到資本主義美國,觀察二十世紀方興未艾的社會主義學說發展與社會體現,於是藉由小說寫下她的看法。

很想一口氣看完之後聳聳肩 - MY OWN SPACE

故事精彩之處就在困難不斷地撲面而來,但達格妮與里爾登亦無所畏懼,一再地克服難關。最妙的是,「約翰‧高爾特」這個隱含著恐懼、令人不安、毫無用處的人名,後來被身處絕境的達格妮拿來為自己的鐵路公司命名。達格妮的人物性格藉由「約翰‧高爾特」這個人名愈發突顯,特別是她告知詹姆斯不惜重現家族殺人傳說的對話,看得真是非常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