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的變奏》隨書限量CD,九月份在全省誠品書店、金石堂書店和敦煌書店門市公播!

太陽社的第二本書《野性的變奏》,是法國鋼琴家伊蓮.葛莉茉發表在法國媒體上的文章結集成冊的書,帶有濃厚的自傳意味。

 

葛莉茉是當今國際上最受矚目的女鋼琴家,紐約「狼群保護中心」的創辦人,2007年起成為萬寶龍名錶、服飾、珠寶、眼鏡等全球代言人。她不只是有傲人的天賦與外貌(堪稱古典樂壇第一美女),在現今充斥技巧卻無創意的鋼琴家中,她已經成了一則傳奇。

 

在2000年前後,葛莉茉還忙著籌備「狼群保護中心」,未能完全將心思放在發展她的演奏事業,等「狼群保護中心」步入正軌後,這幾年迅速竄紅,各大國際音樂節爭相邀請她,包括薩爾茲堡音樂節、韋比爾音樂節等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去年更成為英國BBC逍遙音樂節(Proms)的壓軸演出。

 

《野性的變奏》除了描述她從小學習音樂的過程,還穿插了一半的篇幅,提到與狼、動物有關的傳說、神話、文學典故等等,展現葛莉茉的博學多聞與她對狼的熱愛,和一般的音樂家自傳截然不同。文筆靈動優美、文思跳躍,在書中可充分看見這位鋼琴家卓然不群的個性;作為作家,她的文字和演奏一樣傑出,翻譯過多位文學名家的資深譯者嚴慧瑩小姐亦大為讚賞。

 

CD.jpg
本書首批限量附一張CD,精選葛莉茉在Denon時期的錄音,全長近74分鐘(即一張CD可容納的最長時間)。Denon是一家聲譽卓著、錄音品質有口皆碑的日本唱片公司,選曲包括她灌錄的第一張CD,也就是拿到法國唱片大獎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奏鳴曲,可以聽見她只有15歲時的演奏詮釋。這張CD目前市面上已很難買到,而且Denon唱片價位偏高,現在CD+書只需特價399元,比一張原版唱片還便宜,非常超值。

 

隨書CD將在全省54家誠品書店、67家金石堂門市、定點敦煌書店公播,葛莉茉的DVD紀錄片《與狼共舞》亦將在誠品敦南店和信義店全天播放。如果讀者到上述書店,碰巧不是正在播放這張唱片的話,請洽櫃臺店員讓你試聽!

 

 

 作者照片

 

相關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