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的變奏》封面.jpg書  名  野性的變奏:鋼琴家葛莉茉自傳(限量CD版)
原文書名  Variations sauvages
作  者  伊蓮.葛莉茉 Hélène Grimaud
譯    者  嚴慧瑩
書    系  Arrow   書系編號 1
ISBN 9789868538818
頁  數  280頁
定  價  書+CD合售550元,特價399元


首批附限量CD《葛莉茉獨奏精選輯》,全長近74分鐘!


台北愛樂電台主持人 Zoë 專文推薦,資深音樂人黃韻玲感動推薦!

 

【精采簡介】

 

她用鋼琴寫詩,用狼的步伐奔馳世界


●令人驚艷的自傳,比本年度大部分的小說都還具故事性!--法國權威書評家Bernard Pivot


●一本令人難以放下手的著作。--《狼圖騰》作者姜戎


●法國暢銷160,000冊,版權售出9種語言!


●本書獲法國在台協會「胡品清出版計畫」支持出版


  「我對童年沒有任何懷念。」從第一個句子,伊蓮.葛莉茉就為她令人驚訝的文字定了基調。這位當今國際樂壇最具有個人魅力和特質的法國鋼琴家,小時候有過動與強迫症、自殘傾向,父母為了讓她發洩過剩精力而開始學鋼琴。她一路走來千迴百轉,經過展現驚人天賦的青少年階段、和巴黎音樂界的決裂、自我放逐美國、在紐約的孤獨與疑慮──直到那天深夜和阿拉瓦相遇,那隻讓她重生的母狼,喚醒她孤獨和野性的本能,找到了內心的和諧。


  葛莉茉擁有絕佳條件,不但技藝精湛、擁有好機運,還有驚為天人的美貌;成名過程相當傳奇,十五歲灌錄的第一張拉赫曼尼諾夫作品專輯,就奪得了法國年度唱片大獎。儘管是天之驕子,她卻從不服從體制,堅持走出自己的路,現在是國際最受矚目的女鋼琴家,並在紐約設立了「狼群保護中心」,每年招待許多兒童參觀。


  這本以小說體裁寫成的自傳,穿插許多與動物、狼有關的神話、傳說、文學典故等等,回顧了狼這物種被不公平地妖魔化的歷史。文筆優美且具故事性,展現葛莉茉的廣泛涉獵以及對於生命的省思。虛幻的動物,神祕的傳說,藝術家、音樂家們少為人知的面目,各個不同的面相最後勾勒出一個叛逆者獨一無二的影像。


  《野性的變奏》是一曲對音樂、對自由的讚歌,一篇為狼、為保護大自然的捍衛書,也是一則給所有心裡住著一個不聽話小孩的人看的美麗故事。所有在內心不服從體制、想掙脫枷鎖、與世界格格不入、渴望遠離此地到另一個理想他方的人,都能在這本書中找到共鳴。

 

隨書附限量CD:葛莉茉獨奏精選輯

 

選自葛莉茉在Denon唱片公司時期錄音,包括得到法國唱片大獎的首張唱片曲目《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奏鳴曲》。Denon錄音技術傑出,音質優良,總長度近74分鐘,原價450元。

 

【 CD曲目 】

 

1. 蕭邦:G小調第一號敘事曲Op.23

2-4. 拉赫曼尼諾夫:降B小調第二號鋼琴奏鳴曲Op.36

5. 拉赫曼尼諾夫:音畫練習曲集Op.33, No.2

6-9. 舒曼:升F小調第一號鋼琴奏鳴曲Op.11

10-13 布拉姆斯:鋼琴小品Op.118

 

【名人推薦 】

 

吳國榮 滾石唱片公司企畫

阮若缺 政治大學歐語系教授

林士民 博客來商品部經理

林智意 雙木林唱片公司發行人

洪力行 輔仁大學法文系助理教授

孫家璁 《MUZIK》古典樂刊發行人

陳韻琳 IC之音電台節目主持人

傅慶良 環球唱片公司音樂總監

須文蔚 東華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黃韻玲 資深音樂人

奧非斯 文字工作者

羅基敏 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  聯合推薦(依姓名筆畫序)

 

★一本令人驚艷的自傳,比本年度大部分的小說都還具故事性。──法國權威書評家貝爾納.畢佛(Bernard Pivot),《周日報》


★葛莉茉女士巧妙地將狼的精神與她一生對音樂鍥而不捨地追求穿插在一起,寫出一本令人難以放下手的著作。──姜戎,《狼圖騰》作者


★抒情而有創意的創新著作,葛莉茉的敘述巧妙地捕捉到了個人的獨特氣質,不僅僅能吸引音樂和大自然的愛好者,也能吸引對迷人的回憶錄感興趣的讀者。強烈建議。──《圖書館期刊》


★極其迷人……《野性的變奏》詳述葛莉茉的的雙重激情,並表達了她自身古怪與強迫的特質。──《今日美國報》


★我已經很久沒遇過如此天份卓越、這種性情的人了。──鋼琴大師波雷(Jorge Bolet)


★非常罕見的,葛莉茉結合了強大的智性與強烈的情感。在演出之前她會有很詳細清晰的概念,但在演奏會上又非常自然,渾然天成。──名指揮家沙隆尼(Esa-Pekka Salonen)


★火與冰、熱情與理智集聚一體,年輕的鋼琴家伊蓮.葛莉茉已達到偉大藝術家的成熟度。──《音樂世界》雜誌


★一位光芒四射的古典鋼琴家……她的音樂具有強大的感染力。──《星期日泰晤士報》

 

【關於作者】

 

 伊蓮.葛莉茉 Hélène Grimaud

 

 伊蓮.葛莉茉1969年出生於法國南部的艾克斯.普羅旺斯(Aix-en-Provence),父母是義大利裔猶太人,有著北非、西班牙、科西嘉、猶太血統。


 她是國際知名的音樂家,成名的過程相當傳奇。七歲才開始學琴,十三歲就經法國國立音樂學院評審全數通過,成為有史以來得到全數通過入學最年輕的學生;十四歲時背著學校自己安排協奏曲演出,並藉由那場演出錄音簽到唱片合約,唱片公司製作人當時甚至還不知道她的年齡;十五歲第一張灌錄的拉赫曼尼諾夫作品專輯發行後,居然奪得法國年度唱片大獎。


 葛莉茉的演奏風格獨樹一格,觸鍵果斷有力,纖細的音樂性,散發獨特的氣質與魅力;儘管身材嬌小,卻偏好氣勢龐大的作品,尤其是德奧作曲家結構嚴謹、主題沉重的音樂,這也是她和傳統法國鋼琴家截然不同的特質,常和鋼琴女王阿格麗希相提並論。


 她的生命奉獻予兩個熱愛,一方面是音樂和世界各地的巡迴演奏;另一方面,她以函授方式修得動物行為學學位,積極參與野狼的生態保育,在美國紐約州創立專門保護狼的非營利教育組織「狼群保護中心」(Wolf Conservation Center),推廣保育概念,每年接待許多兒童參觀。對狼的喜愛和研究,讓她被稱為「狼女」。


 葛莉茉以其特立獨行的性格與美貌,成為當代最受矚目的女鋼琴家,在全球各地舉辦的音樂會持續吸引滿座的人潮。曾任《VOGUE》雜誌模特兒,2007年開始成為萬寶龍名錶、服飾、珠寶、眼鏡等全球代言大使。於1990年搬到美國佛羅里達,隨即搬到紐約州北部定居,現居瑞士。

 

Wolf Conservation Center:http://www.nywolf.org

 

 【關於譯者】嚴慧瑩

 

 1967年生,輔仁大學法文系畢業,法國普羅旺斯大學當代法國文學博士,專門研究當代法國女作家瑪麗.荷朵內的創作。目前定居巴黎,從事文學翻譯,譯有《六個非道德故事》、《緩慢》、《羅絲.梅莉.羅絲》、《永遠的山谷》、《沼澤邊的旅店》、《口信》、《終極美味》、《灰色的靈魂》、《落日的召喚》、《一座島嶼的可能性》、《無愛繁殖》等書,並著作法國旅遊資訊相關叢書。

 

【 目錄 】

 

■ 推薦序/謎樣的伊蓮      佐依子

 

1 天生叛逆

2 邂逅鋼琴

3 艾克斯音樂學院

4 法國國立音樂學院

5 音樂與愛情

6 獨自飛翔

7 生命低潮

8 月光下狼的音樂

 

【 CD曲目 】

 

葛莉茉獨奏精選輯

 

1. 蕭邦:G小調第一號敘事曲 Op.23

2-4. 拉赫曼尼諾夫:降B小調第二號鋼琴奏鳴曲 OP.36

5. 拉赫曼尼諾夫:音畫練習曲集 Op.33, No.2

6-9. 舒曼:升F小調第一號鋼琴奏鳴曲 Op.11

10-13 布拉姆斯:鋼琴小品 Op.118

CD 

1      Frédéric CHOPIN: Ballade No. 1 in G minor, Op. 23

     Sergei RACHMANINOV: Piano Sonata No. 2 in B flat minor, Op. 36

2      1st Movement: Allegro agitato

3      2nd Movement: Non allegro

4      3rd Movement: L'istesso tempo-allegro molto

5      Sergei RACHMANINOV: Études-Tableaux, Op. 33, No.2 in C major

     Robert SCHUMANN: Piano Sonata No. 1 in F sharp minor, Op. 11

6      1st Movement: Introduzione: un poco adagio-allegro vivace

7      2nd Movement: Aria

8      3rd Movement: Scherzo e intermezzo: allegrissimo

9      4th Movement: Finale: allegro un poco maestoso

     Johannes BRAHMS: Klavierstücke, Op. 118

10    Intermezzo in A minor

11    Intermezzo in A major

12    Intermezzo in F minor

13    Romanze in F major

 

Total Time:73分17秒


博客來活動頁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陽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